close

終於輪到我來分享我的卸貨文了!!

本來就預料應該會在這幾天生產, 但沒想到我的小寶貝真的那麼乖那麼聽話

一直跟他說羅醫師這禮拜出國會到8/22晚上才回來, 8/23開始看診

所以請小寶貝最早就8/22可以開始準備出來, 這樣就來的及8/23給羅醫師接生

結果!! 我真的就在8/22晚上9點多無預警的破水

那天稍早我還先到板橋家整理一下東西, 想說如果突然生產的話家裡還一團亂

整理完後就到錢都吃個火鍋補一下, 還跟香港來的朋友約好明天下午2點多吃4 Mano下午茶鬆餅

回家的途中大多7點多po了一下fb的狀態, 說應該就是這幾天了, 叫小寶貝可以趕緊平安健康的出來囉

回到家跟老公躺在床上看電視用iPad, 結果突然間我感覺到一陣液體自下腹部流出

第一時間跳起來跟老公大喊 "我好像破水了!" 老公還問我說妳確定嗎?

我想說我也不確定, 但是很肯定的是它是不由自主的一陣一陣的大量流出

完全無法控制, 就如同之前上網爬文看到的一樣

為了確認, 我還打電話到中山醫院的急診室問破水到底是什麼? 他聽完我說的後就建議我還是過去一趟

因為先破水也沒辦法洗澡洗頭, 只好洗個臉刷個牙拿著整理好的媽媽包就出發了

到了急診室後護士小姐請我躺在床上用試紙幫我測量, 果然是破水沒錯了

接著就在急診室躺著邊測量陣痛程度及胎兒心跳, 一邊等著一過12點就進病房待產

進入病房後住院醫師也過來幫我看一下狀況, 他建議我可以等到早上7,8點看看陣痛有沒有比較密集點

因為現在還只有7,8分鐘到10分鐘一次陣痛, 如果到早上都還沒有3,5分鐘一次的話就要幫我打催生

到了早上醫生來看過後還是不夠密集, 就安排護士幫我打催生點滴

哇超有效的! 一打完馬上3-5分鐘一次陣痛, 剛開始都還好沒有很痛

打了催生後陸陸續續就開到3公分, 5公分, 78公分,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可以忍受, 所以也沒打無痛分娩

但是開到8公分後, 真的變得蠻痛, 且痛的程度跟密集度都太高

所以趕緊叫老公去請護士幫我看可以打什麼, 結果打了一個止痛劑

這個止痛劑非但沒有讓我比較不痛, 反而還讓寶寶的心跳不穩, 從120,130下突然降到60下左右

羅醫師跟住院醫師都很緊張的趕過來, 看我到9公分多就趕緊將我推去產房

進了產房翻到樂得兒產床後, 它們就開始組裝把它變成產台

接著老公站在我頭的右邊, 所有人準備就緒後羅醫師就開始叫我陣痛來時深呼吸憋氣然後用力往下推

推了幾次後, 寶寶的頭有在洞口了, 已經看的到了, 但是寶寶的心跳又開始不穩了

於是羅醫師跟我說有兩個方式, 要不就他幫我吸一下, 否則再不出來就只得剖腹

聽到剖腹我整個人傻住, 想說我都痛了還得剖腹

不行不行, 所以就請羅醫師幫我吸一下

羅醫師大概幫我吸了一兩秒後再推了兩次寶寶終於出來了!!

前前後後老公說大約是二十分鐘, 還好沒有很久!

羅醫師將寶寶抱出來時還趕緊擺了個pose叫我老公照相

照完後馬上抱去旁邊擦乾淨再回來讓我跟寶寶照張相後就馬上抱走了

終於啊!!!看到了我的小寶貝, 媽咪好感動啊!!!

十個月的等待就是為了這一刻, 你好我的小寶貝!

啊我想說不是可以讓媽媽抱在胸口嗎

後來想應該是寶寶心跳不穩所以直接被小兒科醫師抱走了

接著護士就叫我躺在組裝回來的產床上休息一個半小時, 等確認都沒問題後再回病房

一個半小時過後, 護士推了一個輪椅來請我從產床上走下來到輪椅上

接著就將我推回病房裡了~!!

這就是我的生產文, 有點忐忑不安卻比我想像中的要好的多~

謝謝我的寶貝讓我沒有很辛苦, 爸比媽咪會永遠陪在你身旁,愛著你也呵護著你, 伴你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