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初開始吃副食品米糊後, 皓皓也已經吃了三個禮拜的純米糊

當然有從一開始很稀的十倍米糊慢慢減到較稠的八倍米糊

所以在今天我決定讓皓皓開始嘗試除了米糊之外的蔬菜了

昨天去有機店買了綠花椰菜, 決定來做綠花椰菜米糊

我還是每天早上起床使用BEABA babycook來製作副食品

我先量了5ml的米, 洗淨後倒入BEABA babycook的煮飯籃裡

然後再倒入八倍40ml的水, 再加上洗好削好的四五個小朵花椰菜花的部分

左邊注水區倒入一杯量杯的水, 往左按到蒸煮的開關就可以了

等了約3,40分鐘後, 蒸煮的橘色開關熄掉後就可以打開了

打開看八倍米飯已經煮好了, 綠花椰菜也蒸好囉~!

我決定剛開始先不打入整朵的綠花椰菜, 而是米糊加入綠花椰菜湯就好

先讓寶貝試試除了米糊之外的味道

這時將打碎機裡多餘的水分倒掉, 把綠花椰菜拿掉, 將米飯還有菜湯從煮飯籃裡倒到打碎機裡

在往右轉到打碎的開關就開始打了, 打了一兩分鐘後就是綠花椰菜湯米糊了

因為還有些綠花椰菜碎不好打, 所以我會再將他放到過濾篩上過濾, 過濾好後就完成啦~!

綠花椰菜米糊紀錄

1/21(Day1)

綠花椰菜湯米糊, 寶貝吃了約20ml多一點點, 一開始表情怪怪的想說是什麼東西, 畢竟吃了三個禮拜的純米糊, 但吃了幾口後感覺蠻喜歡的, 有把她吃完呢~!

1/22(Day2)

綠花椰菜湯米糊, 寶貝吃了約25ml, 觀察便便也都正常

1/23(Day3)

綠花椰菜湯米糊, 寶貝吃了約25ml

1/24(Day4)

今天直接加入一朵綠花椰菜花打米糊, 打出來更綠了, 也帶有一些綠色花點, 寶貝吃了約25ml, 也很愛呢

1/25(Day5)

綠花椰菜米糊, 加入兩朵花椰菜花打米糊, 寶貝吃了約25ml

1/26(Day6)

綠花椰菜米糊, 加入三四朵花椰菜花打米糊, 寶貝吃了約25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